寄给春天-

感谢您的阅读^^。wb同名

【法小】说话!

 全文4k1

 刚刚和这对cp磨合,ooc致歉

 -

   

  1.

  -你以后发酒疯离小老师远一点!

  

  2.

  Jarstick睡醒后看到聊天列表里这一行格外显眼的文字,头顶长了一串问号。

  “不是我干嘛了孙权。”

  他按下语音键录进自己痛苦的声音,随后打开另一个人的聊天框开始敲字——

  -你怎么孙权了?

  于是陈峥宇也接收到了困惑的信号,什么叫他怎么孙权了,那个家伙昨天把他扛回来后就再没理过他好吧!

  -我怎么知道!

  他愤愤地回完消息把手机扔到一边,用指关节敲着痛到炸裂的脑袋,昨晚喝到断片,鬼知道发生了什么。直到现在他还两眼发昏,好像看到一只猴在荡秋千,哎哟卧槽长得像法老。

  躺尸十分钟后他终于恢复了一点元气,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博冲浪。背着粉丝开小号视奸是一件刺激且令人振奋的事情。

  他的美好心情在刷到某条视频时崩塌。

  脸上被拍了奶油蛋糕的Jarstick追着在场的所有人一顿狂亲顺便和大家分享奶油。场面十分混乱,乍眼看去甚至像一场荒谬的银趴。究竟是谁把Jarstick的生日派对整成这样的的!

  哦原来是寿星本人。

  陈峥宇皱着眉头看完了整个视频,Jarstick亲到他嘴角的画面应该会成为他一生之中数一数二的阴影。

  他颤抖着手指在评论区留下“Jarstick你死变态”,抬头看见了从门外探进来的脸。

  “哎你有病吧!吓人的来!”

  孙权的表情看上去怨气深重,配上他那快要掉到嘴角去的黑眼圈,陈峥宇感觉他是来索命的。

  “下次Jarstick亲你你能不能躲一下。”

  不知道这货在犯什么病,Jarstick亲人狂魔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之前也没见他一直犯嘀咕,隔夜还要再拎出来讲,甚至那语气听上去让他感觉自己像一个不自爱的失足少男。

  “怎么了嘛,你不会吃醋了吧?”

  “对啊。”

  陈峥宇语塞。本来他只是觉得大早上起来就被人接连质问有点不爽,一定要在嘴上扳回一局,没想到孙权如此真诚又爽快地接他的话,反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放在平时好歹是要骂他两句的。

  “你饿不啦,点点东西吃咯。”没等陈峥宇反应,孙权又开口,好像刚才那两个字是自言自语。

  怎么感觉这家伙比自己还委屈呢!莫名其妙!

  “吃!我要吃好的!”

  烦死了。讲话不清不楚的。太过分了,一定要敲他一笔!

  

  3.

  陈峥宇负责点菜,孙权负责点外卖。

  迟钝的嗅觉慢慢恢复之后陈峥宇感觉自己一身酒臭,脱光衣服大摇大摆走进浴室。孙权看到居然还问他要不要帮他洗。

  孙权傻逼。虽然我暗恋你你也不能这样一直逗我玩吧!

  他的心路历程很简单,从茫然到难以置信再到坦然接受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,然后把暗恋这个行为持续了八年。

  不能说怂吧。怂就是隐忍,隐忍就是成全,成全就是伟大。多么伟大的爱情!

  孙权的女朋友换了一任又一任,他的祝福话术也得跟着与时俱进,不过最近几年孙权大概懂得体谅他这个好兄弟了,一直保持着单身状态。

  随便你,顺直男。

  陈峥宇一边淋着热水,一边想把自己那颗麻木的心脏也掏出来冲一冲,看看是不是真的已经刀枪不入了。

  上次一起洗澡还是在他上大学的时候。孙权在他的学校附近租房子,那时候大家都没什么钱,当然租不起好的,那个地方的热水器很差劲,热水总是不够用,他们两个图方便就挤在逼仄的淋浴间冲澡,挪一步就会让彼此滚烫的皮肤相贴。

  他就是在那段时间喜欢上孙权的。孙权会等他下课,然后两个人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饭,吃饱回出租屋写歌、睡觉,夜晚就出门散步,放着音响边走边唱还没写完整的歌,零散的段落就组成荡气回肠的嘉兴爱情故事。

  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容易心动。某个夜晚两个人站在江边,风迎面吹过来,陈峥宇看向孙权的一瞬间恰好有一簇烟花在他背后升空。他想这一定就是他妈的爱情。

  在那之后他就不再和孙权共用浴室了。在两个人心无杂念地洗着澡的时候勃起是一件很吓人的事情,他这个人还是比较怕尴尬的。

  他出来的时候外卖已经到了,菜还挺多,摆满一桌。

  “小老师你怎么不吹头发的呀,会、会着凉的咯。”

   他吹头发总是喜欢半干,一簇一簇的像猫身上的蒜瓣毛。

  “让它自己干掉就好了嘛。”陈峥宇捏着筷子看他。

  “哎你懒的来。”

  孙权找来吹风机亲自上阵,他自己吹头都是拨开开关冲着头顶扫几秒钟再胡乱揉散,对待陈峥宇却要分成一绺一绺的,慢慢吹软吹蓬松,最后满意地用撸猫手法在头顶薅了一把。

  “天呐法老你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居家好男人,谁嫁给你要幸福死了。”陈峥宇用一种夸张的语气漫不经心地称赞着他。

  “我只对你好啊。”孙权一边说话一边把陈峥宇不喜欢吃的配菜夹进自己碗里。

  不正常。孙权今天很不正常。

  “好好好,你对我最好啦,”陈峥宇拖着嗓子故意撒娇,随口添上一句,“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!”

  “那肯定呀。”

  “我靠,我求你别再这样讲话了,油的来。”

  陈峥宇在心底投降认输,看来今天孙权铁了心要和他在谁先恶心到谁这件事上一较高下。他有点玩不过他,毕竟再这样下去他是要当真的。

  如果口嗨是一项罪名,那么孙权将被判处无期徒刑!

  “什么啊,我们都在谈恋爱了,腻歪话不让讲两句的咯。”

  很好,陈峥宇又愣住了。

  “我们”“在”“谈恋爱”,每一个字他都能听明白,一旦连词成句就比他高考做过的阅读理解还要晦涩难懂。

  

  4.

  “孙权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些什么?”

  孙权的表情也很复杂。凭借他和孙权这么多年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默契,孙权现在这个样子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。

  那更可怕了。他到底有几段记忆被抹除了。

  就说这个世界上肯定有外星人。

  “我们已经在一起一个多星期了不、不是吗?”

  陈峥宇开始检索一个周之前的记忆。也是一场酒局,他似乎清楚地记得他们在回家的出租车后座说过什么。

  那天是某个朋友的求婚局,大概是被浪漫场面渲染的,陈峥宇在酒过三巡之后,靠着孙权的肩膀,狡猾地把自己的手搭上他膝盖,他知道那样孙权就会自然地握住他的手,甚至十指紧扣。

  直到上车他们都没松开彼此的手。他的语言系统再也不受大脑中枢的控制,可恶的情感操控了他,让他说出了“孙权我太喜欢你了”这样的话。

  他经常说我爱你,他对每个朋友都说过我爱你,孙权当然知道这点。只是他不会让孙权知道,无论多少虚假的我爱你,都是为了让那句真心实意的“我爱你”能够光明正大地流向它该去往的方向。

  可他居然听到孙权回答他说:“我、我也喜欢你。”

  你懂个屁。

  “真的!我真的很喜欢你,我爱你!我没开玩笑的孙权。”

  头好昏,感觉下一秒就要失去意识了。

  “对,我也是。”

  梦里的孙权会说好听的话。

  “哇权权那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那就让梦永远不要醒。

  

  5.

  “你为什么总是不记得自己喝醉酒的时候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啊。”

  他记得,他当然记得。

  只是太荒谬,太不可思议,好像要比一个人一生中被雷劈中三十六次的几率还要小。人在面对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时,最基础的防御机制就是抗拒、回避、质疑。

  让美梦永远成为美梦就好了,他也是可以靠着这个度过一生的。

  没有人敢奢望美梦成真。

  孙权傻逼。今天点这么辣的菜,辣得他眼泪要掉碗里。

  “我不知道,我……哎呀你别搞我啊!”

  “你是答应我了吗?那次。”

  “我以为我做梦的啊,我每天睡觉都做梦呢。要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。”

  陈峥宇张嘴说个没完,孙权插句话的机会都没。

  孙权只好扯了几张纸巾,座位挪到陈峥宇旁边,递给他,说:“嘴巴擦擦再说话了咯。”

  哪有人让人擦嘴又往眼睛上怼。陈峥宇把自己的眼泪擦干净,吸了吸鼻子,缓一口气又清清嗓子。孙权就默默地坐在旁边等他这一套连招下来,轻轻笑他:“以前没见你这么爱哭。”

  “那当然了,我是猛男,谁跟你一样,你是否见过男人因为一部电影哭了。”陈峥宇阴阳怪气地唱了一句,嗓音黏糊糊。

  于是孙权做了一直想做的——亲一下他叭叭个没完的小嘴。

  陈峥宇没躲,在这个蜻蜓点水算不上吻的吻过后问他:“干嘛。”

  “亲亲我的男朋友。”

  “谁是你男朋友了,纯误会好吧。”

  孙权的表情变化非常有意思,陈峥宇心中暗爽还是被我赢回来了吧。

  “有误会你不会重讲一次啊,笨的来。”

  “什么啊,重讲什么。”

  孙权傻逼。怎么这会这么有胜负欲了。

  于是陈峥宇凶他:“说话!”

  孙权又歪起嘴笑,他看着陈峥宇睁圆的双眼和微颤的睫毛,张开嘴却不知道此情此景该说什么,不知道他心里想的和陈峥宇想要听的是不是一件事,总之他在陈峥宇额前的汗珠滚落时开口——

  “峥峥,我很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,想给你写情歌,想和你在舞台的幕撤下之前偷偷接吻,想在演出结束后牵你手对台下所有人说我这辈子最爱的人会是你,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  “我非常愿意,权权。”

  

  6.

  孙权用了人生至今三分之一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情路坎坷。他的每一段感情都说不上顺利,可他总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能挽回,于是他只能拼尽全力去做他能想到的一切。

  直到有一任女朋友分手时对他说——我们的感情简直像强买强卖,我在你的身上看不到一点爱,你似乎只是需要把你满到溢出的感情找个地方存放,而我只是你的临时储物柜,你从不管我想不想要,你只在乎你想不想给,这让我很痛苦。

  你凭什么来评判我的付出是否有价值呢。明明小老师就能照单全收。

  他在那刻条件反射想起陈峥宇。

  天呐说起这个陈峥宇。他简直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。

  他想要花就给他种满整个花园,他想要宇宙里的一粒微尘他都想去独行月球,他想要他死,那他可以立刻驱车赶去跳海。

  如果陈峥宇是世界上最不受待见的小孩,那他就炸掉这个世界。

  可相反陈峥宇很讨人喜欢。Jarstick亲,杨和苏宠,中国boy抱。想痛扁这群人。

  他一度不清楚这种情绪的根源是什么。是爱吗,是哪一种爱呢。

  其实他也很快就得出了答案。是爱,是哪种爱并不重要。

  人们普遍把感情分为亲情、友情和爱情,可是这全部都是经过人类社会加工的人造产物,他不想用这些来定义对他来说如同动物本能一般的感情,什么关系都好——孙权和陈峥宇会一直在一起。

  这一定是自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的颠扑不破的真理。

  直到那天陈峥宇轻声说爱他,直到今天他们双唇相接。

  于是他说:“好好跟我在一起,小老师,我很爱你。”

  “停止。”

  孙权像上辈子孤独终老,这辈子肉麻情话说个没完。陈峥宇受不了他,凑上去延续他们漫长到宇宙塌陷都不想结束的吻。

  孙权的记忆借着这个吻,闪回到很多年之前,他们在老家的江边,漫天焰火的那个夜晚,和现在没太大差别的陈峥宇冲着江面近乎嘶吼地高歌。他此刻无比确定,在那个时候一定是想亲亲他莫名湿掉的睫毛。

  相伴十年的所有一切压缩成一张绝密芯片嵌入他的心脏,读取出来一串简短的文字——

  

  7.

  我爱你。

  

  8.

  -小老师是我男朋友我老婆,再骚扰他就把你踢出活死人。

  过了一整天Jarstick终于收到了孙哥的回信。他看着屏幕上几个大字,被创得愣了足足半分钟。

  一切有一种水到渠成又不顾呱死活的爽感。

  两个神经病!

评论(4)

热度(46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